销售与市场网

销售与市场官方网站 中国金字塔底部的财富
专题前言
 C.K.普拉哈拉德在他的著作《金字塔底层的财富》一书中提出了一项非常简单却极其革命性的主张:不要再忽视低收入群体的消费能量,要把他们视为有活力、有创造力的企业家和有价值的消费者。
    然而,普拉哈拉德将中国、印度等发展中国家当成整体性的世界金字塔底部市场,并没有分析出在这些国家内部存在的不同金字塔层级。大前研一也根据他的研究得出了,日本已经进入了一个两极分化非常明显的M型社会,中部阶层正在沦为金字塔底部。
那么,中国财富金字塔的形态是什么样的?中国市场的底部财富在哪里?企业又该如何获得?
专题文章
  • 放大底部财富:掘金中国新型金字塔底
    中国新型金字塔底部已经不再是传统的穷人,同时包括了那些拥有消费能力却不愿意进行支付的消费者,他们中包括了更多的市场空间,更多的激发可能。
  • “穷营销”时代的来临
    金字塔中部的“穷人”大前研一曾经用日本的数据鲜明地提出,中产阶级已经消失,并不断地沦入金字塔底部。日本的社会已经成为一个两极分化非常明显的M型。显然,在他看来,金字塔的中部已经不存在了,只剩下了顶部和底
  • 挖掘金字塔底层财富的路径
    企业在意识到“眼睛向下也能找到宝藏”时,也不能忽略底层消费者存在着特殊的消费行为习惯,其教育水平低、居住分散、习惯性思维强(固执)等特点有可能成为企业拓展这个市场的障碍。因此,要根据底部消费人群行为模 ...
  • 中国金字塔底部的财富
专题精彩语录
处于急速变动中的中国,不同阶层的构成多样,同时流动加速,这让消费者的消费行为表现得更加复杂,表现在快速上升的阶层中,可能还保留有之前的生活方式和媒体习惯。
实际上,我们已经迎来了一个“穷营销时代”。这个时代的主力消费者就是处于金字塔中部的“穷人们”。他们可支配收入有限,可消费的欲望却十分强劲。
“最好的说服方式,并不是硬广式的灌输。而是软广式的,引导消费者从新的视角看问题,从而主动选择你的品牌。”

销售与市场官方网站 ( 豫ICP备19000188号-5

GMT+8, 2024-5-1 04:59 , Processed in 0.028923 second(s), 14 queries .

Powered by 销售与市场网 河南销售与市场杂志社有限公司

© 1994-2021 www.cmmo.cn

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