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
销售与市场官方网站 返回首页

山峰_高端商品的个人空间 https://www.cmmo.cn/?537117 [收藏] [复制] [RSS]

日志

换种眼光看毒胶囊事件

热度 4已有 267525 次阅读2012-4-18 10:53 |系统分类:市场评论|

简单谈一下时事。

    我个人认为,面对毒胶囊事件,如果一个营销人在大谈企业良心,品牌社会性之类的话题,这个人很可能是一个“老好人”,甚至可能是另一个“君子剑”岳不群而已。

    我始终认为,全球的人口在数十年的“民主”“福利社会”“和平环境”中严重超标了!而且,这些人的消费量比100年前的人大2-3倍(肉食结构比重大),浪费也大2-3倍。为了养活这些人口,大粮食的“工业化”“垃圾化”其实已经无法逆转!在这种背景下,企业的选择是必然的,只是步子大或者小的问题。

    营销人,首先要务实,要有洞见,怎么能和一个卖菜老太太一样的视角?

    我问大家,为什么现在大企业会被公布出来?恶行干了多少年,为什么现在报导?

    大家有没有发现,20年以前国家为了扶持民营轻工业,工业用地、利息、电力都很便宜?为什么要这么做?因为要承接全球的加工业,要参与全球一体化,换美金进来。

    现在呢?现在是什么时代?现在是全球需求萎缩,而中国产能过剩的时代!(你看美的裁人3万就知道了)国家要驱使企业进行产业升级。它用的方法是什么呢——“前面系着萝卜,后面举着大棒”。所以大家看到,劳动保护法执行力很强、工业用地、利息、电力都在涨!一句话,所有的生产资料在涨,如果企业还挤在一堆做低端产品,利润就会持续下降到极限!然后呢,公布不法的知名企业,这些企业一旦公布,偷工减料的收益还不如危机成本。

    打击知名企业是为了驱使企业向上转型,曝光食品安全是为了提升社会民众需求,中档,高端的需求会分离出来,而大型企业,要转化一部分产能给这些需求。

    产业升级,大家总以为是科技,工业的事,农业、食品业的产业升级,您想过吗?

 

 


路过

鸡蛋

鲜花
3

握手

雷人

刚表态过的朋友 (3 人)

收藏 邀请 举报 分享到  

发表评论 评论 (7 个评论)

回复 史贤龙 2012-4-19 01:32
视角不错有道理。可能把政策制定者想得太聪明了。
营销人对企业谈道德血液,点到即止,关键是落实到行动:不如自己先做到不为利益助纣为虐,其次做好自己,帮助企业走正道。
不要嘴上高喊道德血液,看见客户的策划费或高额年薪,马上变成了“化妆师”甚至“丑闻始作俑者”(如蒙牛公关门、鲁花-金龙鱼事件等)。
回复 李兴敏 2012-4-19 07:37
我只说十四字,界定营销的环境。
回复 山峰_高端商品 2012-4-19 08:43
史贤龙: 视角不错有道理。可能把政策制定者想得太聪明了。
营销人对企业谈道德血液,点到即止,关键是落实到行动:不如自己先做到不为利益助纣为虐,其次做好自己,帮助企 ...
史兄:
    “食肉者”很有聪明劲的啊!我给您举个身边的例子:前年买车
     前年,对1.6升以下车补贴,国家补10个点,湖北省政府补3个点,武汉市政府补3个点,共16个点!我周围的朋友几乎都买了。
     当年年底,武汉政府规定:任何一座桥,单边过桥收8元(原来不收)。当年,无论国际油价涨跌,中石油价格没跌。
     国家和武汉政府的补贴,都带着利息回去了……GDP上去了(gdp是国家的“就业率”,就业率是学校的GDP……
     他们的智力没问题,**有问题。
回复 山峰_高端商品 2012-4-19 08:47
李兴敏: 我只说十四字,界定营销的环境。
兄弟:
    相信你所见的,不要相信你所学到的。
    当年,跨国公司初进中国,中国营销界都在叫嚣:“营销是科学的,靠关系搞企业是不行的,学习现代企业管理……”今日,跨国公司全都是红顶商人。
    很多人知道分析产业环境,但怎么分析?在中国,看不懂真正的产业政策,分析狗屁产业。
回复 史贤龙 2012-4-19 14:22
山峰_高端商品: 史兄:
    “食肉者”很有聪明劲的啊!我给您举个身边的例子:前年买车
     前年,对1.6升以下车补贴,国家补10个点,湖北省政府补3个点,武汉市政府补3个点, ...
哈哈哈,在中国论巧取豪夺,无耻与手段历来当官的比经商的更精美。
回复 李兴敏 2012-4-19 15:28
自己看到的是可以换个名称为经验吧,如果承认这一点的话,那我们也能得出这样的结论。经验是个体归纳演绎的解释问题和处理问题的备选方法,学到的知识是规范推理得到的解释和处理问题的备选方法。本无高下,我想,我这样说,兄台一定有疑惑,认为我没有明白你的意思,当然,这是永远存在的,一个人永远不会被外部全部理解,而这恰恰证明了我懂了一点你的意思。相信自己看到的就是没有躬行的话,再多学到的都只是额外的。引起我们理解分歧的是对个人看到的理解不一样,这是一个假设,我把它叫做经验。你说的是放开了假设,靠近现实。假设就是界定环境,尤其是外延。顺着这点,我们来看学到的东西,学到的东西都是有假设的。所有的研究经济运行和人类心理的学科都做出假设,这个假设是沟通时的共同承认,比如我们俩谈此,就假设了一点,我们对汉字的理解是一样的。不扯远了,在学到的东西里有一句又像假设又像现实的话:经济学研究的是一群人如何分配极其有限的资源的学科。

facelist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| 注册
验证码 换一个

销售与市场官方网站 ( 豫ICP备19000188号-5

GMT+8, 2024-5-4 14:28 , Processed in 0.031653 second(s), 17 queries .

Powered by 销售与市场网 河南销售与市场杂志社有限公司

© 1994-2021 www.cmmo.cn

回顶部